婦女普法義工團社區普法受歡迎

2019-07-22

婦女普法義工團向婦聯各區會員宣講法律常識

【特訊】由法務局與婦聯合辦之婦女普法義工團,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各項法律知識及短片拍攝技能培訓後,下半年開始陸續到婦聯總會屬下各區服務中心舉行了三場社區普法宣講會,義工團成員以深入淺出方式進行普法宣傳,受到會員的歡迎和贊賞。

普法義工團除安排成員持續接受各項法律知識學習,更讓學員進行了五節十小時的技能培訓,學習新科技手機拍攝技巧,讓學員能夠把法律知識生動形象地以短片拍攝展現出來。經過全體成員的分工協作自編自導自演,各個小組都能根據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問題進行取材,拍攝出十段宣傳短片。按照培訓計劃,義工團安排到婦聯總會屬下服務中心舉行宣講會,向會員宣講日常遇到的一些法律問題,例如:路上撿拾到錢財而據為己或替人簽名是否合法?深夜在家中打牌發出聲浪是否觸犯噪音法等法律問題。

義工們通過播放短片及舉例講解,簡單明瞭地讓長者們知道日常生活中的常見法律問題,活動中亦透過有獎問答形式讓長者們學在其中,樂在其中,普法宣講會進行得有聲有色並獲好評,未來將繼續到各中心舉行三場的宣講會。

婦女普法義工團團長劉敏玲認為,普法宣講會可說別開生面,不僅鼓勵義工們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積極宣傳知法守法意識,而且可以培養義工們的團結合作精神,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未來的宣講活動能讓法治精神根植市民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