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DFC創意分享大會圓滿舉行

2019-07-22

【特訊】由澳門崇新文化協會主辦、澳門崇新聯合總會協辦的「第八屆 DFC 創意分享大會」,於21日下午在培正中學八樓禮堂舉行,今屆除了得獎學生分享其創意改變行動外,還設有遊戲攤位、現場挑戰體驗等,場面熱鬧。活動獲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2019年“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偉記百貨公司、展明地產貿易公司、潘鈫亮及周廷波贊助,思空間及ZA誌支持。

DFC(Design for Change)是一個全球孩子創意活動,在澳門已舉辦八屆,DFC鼓勵參加者透過感受、想像、實行及分享四個步驟,用創意方法去改善身邊的問題,從而建立自信心,更關心他人與社區。今屆共收到五十份作品,參賽學生有一百九十八人,指導員有四十七人,其創意行動影響約兩萬兩千人,今屆是歷年最多學生及指導員參賽,學生年齡橫跨六至十七歲,亦是最多組別和學校/機構參賽。

今屆獲選「七大特色故事」的作品分別是: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學生黎家俊、陳鈺賢、曾雋賢、劉浩樺及余承恩的「紙因有你」,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學生周曉華、陸天嵐、林嘉怡、杜彩溢及黃紫琦「脫機挑戰」,聖瑪大利納學校學生何浚輝、李勇、黃子恆及謝廣軒「改善學校附近行人路」,聖瑪大利納學校學生陳聖樺、程諾彥及梁皓程的「讚美好處多」,澳門培正中學/澳門樂施會學生林芷愉、余泳欣、馮藹晴、羅詠芝及羅詠筠的「區區有靚菜」,聖瑪大利納學校學生黃芷珊、黃政浩、林嘉裕及林嘉靜的「測驗提示表」,以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學生林愷晴、蕭璇悅、張珈朗、趙穎茹及蘇珈賢的「孝道」。今屆約有六百多人參與網上投票,作品「生活綠悠悠」獲得網上投票最高票數,獲頒「最受歡迎獎」。

所有得獎學生獲頒得獎證書及獎牌,指導員獲頒感謝狀及禮券,而部份參賽師生將跟隨DFC人員出席本年11月底於羅馬舉行的「I CAN全球分享會」,交流將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一千名學生參加,藉此交流擴闊澳門學生的眼界、增強自信,亦能提升學生的表達及溝通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