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安委會:朝發射新型近程彈道導彈

2019-07-26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25日發佈新聞稿稱,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當天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經分析判定當天朝鮮發射的飛行器是新型近程彈道導彈。

青瓦台指出,確切的導彈類型及參數將通過韓美精密評價作出最終判斷。會上,常委們表示朝鮮的行為無助於緩和半島軍事緊張局面,并對此深表憂慮。

朝鮮試射導彈後,國家安保室立即向總統文在寅進行匯報。常委會還討論中東局勢、保障韓國船舶在霍爾木茲海峽安全航行的方案。常委會再次確認,政府嚴正應對日前俄羅斯軍機侵犯韓國領空的立場。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5日表示,朝鮮於當天上午5點34分和5點57分從江原道元山市附近各發射一枚近程導彈,射高均為50多千米,落入東部海域。第一枚導彈飛行430公里,經韓美兩軍聯合分析,第二枚飛行690多公里。

韓軍人士稱,兩枚都是新型導彈,但是不是同型導彈,還有待深入分析。據悉,兩枚都從導彈發射車上點火升空。部分軍事專家認為,朝鮮發射的可能是近程彈道導彈。鑒於朝鮮曾於5月4日和9日兩度試射模仿俄制伊斯坎德爾導彈的KN-23地對地導彈,且此後一直改進其性能,專家們推測此次發射的還是朝版伊斯坎德爾級KN-23導彈。

韓聯社引述韓國航空大學張泳根教授認為,朝鮮此次減輕了KN-23導彈的彈頭重量,從而延長了射程。美軍運用多渠道情報分析第二枚導彈的飛行軌跡,引發專家關注。對此,張泳根猜測,第二枚導彈實施了機動變軌,在飛行末段規避了韓軍雷達探測,但美軍參照多維偵察手段測算了導彈軌跡。

朝鮮5月9日先後試射的兩枚導彈分別飛行420多公里和270多公里,據了解,5月9日的第一枚導彈和25日發射的第一枚導彈飛行軌跡類似。

聯合參謀本部人士表示,現在斷言類似為時尚早,對5月發射導彈的分析工作都還沒有結束。該人士還稱,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日前造訪發射地附近,韓軍一直在密切注視有關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