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總會長蔡冠深籲港人

勿衝擊法治和繁榮穩定

2019-07-30

香港中總會長蔡冠深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據《星島日報》29日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29日出席一個論壇後,就香港近日連串的暴力衝擊事件表示,香港是多元社會,亦是最自由和具競爭力的經濟體,應予以珍惜,呼籲港人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而非採用暴力、激進的方式,以免衝擊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和繁榮穩定。

蔡冠深希望,特區政府能聽到多方面的聲音,相信特區政府會作出對香港利益最佳的決定。他強調,中總會繼續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至於有關中美即將重啟貿易磋商,蔡冠深認為,中國已向美國購買數百萬噸大豆,相信雙方都抱持積極態度,希望緩和緊張關係,達至互利共贏的局面。

李慧琼:希望社會重回理性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會見傳媒表示,對於當日國務院港澳辦就當前香港局勢舉行的記者會,民建聯表示歡迎。

民建聯29日在其社交平台專頁上發表聲明表示,無論27日在元朗還是28晚在港島區的非法示威活動,示威者的所作所為明顯是有目的地破壞社會安寧、挑戰警隊及踐踏法治。民建聯重申,堅定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保護社會安寧。警方必須採取果斷措施防止示威者任何暴力行動,遏止暴力行徑;強調對任何暴力絕不姑息,希望社會重回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