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務處長籲警員逆境中團結

2019-07-30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據港媒29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發出內部公告及錄音講話,提及近期連串大型公眾活動為警隊帶來極大挑戰,對一些罔顧法紀,踐踏警隊尊嚴及傷害警員的行為,感到痛心及難過,呼籲警員逆境中團結一致,克盡己任。

盧偉聰說,自6月9日起,一連串的大型公眾活動給警隊帶來極大挑戰。警員需要長時間工作,不時被示威者暴力衝擊,有部分更因此受傷。

在剛過去的周末,警員在元朗、西環上環一帶長時間工作,在又熱又潮濕的天氣下,長時間配戴著防暴面具執行任務,穿著俗稱“韓國仔”的綠色防暴制服,為香港治安努力,對他們的忠誠和勇氣感到驕傲,並讚揚警員憑著高度專業及勇敢的表現成功平息事件,過程中亦避免了大量傷亡,形容警員的無私付出是有目共睹,為此深感自豪。

盧偉聰表示:“作為警隊的一分子,我跟你們一樣,對於一些罔顧法紀,踐踏警隊尊嚴及傷害同事的行為,都感到非常痛心及難過。但無論環境如何惡劣,我與管理層都會繼續與大家並肩同行,克服面前的挑戰。”

盧偉聰指出,希望警員在逆境中團結一致,克盡己任,“為我們的家奮戰到底。我再次感謝大家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及貢獻,我們要堅持下去,守護香港的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