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觀電影反思毒品禍害

2019-08-01

民青會觀電影反思毒品禍害

【特訊】為提升禁毒工作成效,民眾青年會日前組織理監事及會員,觀看以打擊毒品為題材的電影,其後透過集思討論,加深青年對毒品禍害的認識,宣導“無毒人生,精彩繽紛”理念。

活動當日,民青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吳超偉、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馮彥龍,聯同一眾青年成員觀看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其後就毒品問題進行集思,並分別就教育宣傳、刑罰幅度、跨境打擊、戒毒治療、社區預防、家校合作、情緒支援等方面進行討論。

有參與活動的大學生表示,電影情節完全呈現吸毒與販毒對身體、家庭及社會的危害,尤其對電影當中“一人吸毒,全家遭殃”這對白印象最為深刻,相信事實亦是如此,將繼續嚴以律己地拒絕毒品。亦有在職青年表示,透過觀看電影並進行集思的方式,能有助青年正確看待毒品問題,同時可增進知識交流,培養分析和獨立思考能力。期望民青會能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吸引青年群體注視各種社會問題,減少誤入歧途的機會。

李良汪表示,與毒品有關的犯罪在本澳時有發生,且吸毒問題越趨隱性化,社會各界切勿掉以輕心。是次活動結合青年人喜好,以創新方式宣導毒品禍害,期望青年人以身作則,發揮正能量並宣揚禁毒信息,與社會各界共築“防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