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升學輔導夏令營開幕

2019-08-12

【特訊】第九屆「一夜臺灣升學輔導夏令營」由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主辦,活動於新青協華隆禮堂舉行活動開幕儀式,邀請到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秘書長施妮娜及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李嘉怡為活動主體。

開幕式上,由該會理事長李嘉怡及活動負責人陳聖慧致詞,接著大會先放映歷屆「一夜臺灣」的花絮回顧短片,其後全體參加者在岑嘉儀、張敏輝、陳旭偉及施妮娜四位嘉賓見證下宣誓,承諾將遵循夏令營一切守則。

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李嘉怡表示,活動舉辦的目的是為了幫忙即將進入大學的本澳學生或有意赴臺升學之澳門高中學生,了解台灣學習生活、認識自身優勢及提供升學資訊平台。同時,借此機會讓他們參與不同就讀環境的文化及學術上的交流,令參與的高中學生了解不同地區就學環境的機會,為自己的將來作更好的決定。

活動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閩台總商會合辦,高等教育基金、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資助,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