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婦聯合辦節能及用電安全講座

2019-08-12

澳電與婦聯合辦節能及用電安全講座

【特訊】澳電日前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婦聯)合辦「知慳惜電及用電安全」講座,宣傳節能及安全用電知識,並提醒市民大廈公共電力裝置定期保養維修的重要性,吸引逾160名市民出席。出席講座的嘉賓包括婦聯副會長陳愛珠、理事兼副服務總監何嘉欣、澳電客戶服務部總監梁惠貞及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等。

座談會內容涵蓋澳電客戶服務簡介、家居用電安全、家居節能小貼士及大廈公共電力裝置的權責及定期檢修的重要性等。負責講解的澳電代表包括澳電客戶服務部客戶聯繫管理科主任鄭嘉誠及技術服務管理科高級工程師陸啟宏。

何嘉欣在座談會上感謝澳電委派專業人員到婦聯進行專題講座,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宣傳,推廣節約及安全用電知識,積極履行社會企業責任。何嘉欣表示,婦聯近年關注供電設備更新及改造,並積極配合推廣節能環保,為澳門建設「綠色城市」貢獻婦女力量。希望是次講座能讓會員身體力行,把正確的用電知識與家人朋友分享,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為澳門的藍天白雲出一分力。

聶麗冰稱,澳電希望市民注意家居用電安全外,亦要重視大廈公共電力裝置定期保養及維修。本澳現有超過4000棟樓齡達20至30年的大廈,最近已有幾座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因為缺乏定期檢修而發生設備故障及火警的意外,導致整座大廈停電。由於大廈內的公共電力設施屬業主共同擁有,聶麗冰建議業主必須聘請有經驗的電業承辦商定期對大廈電力裝置進行檢修,保障自身的安全用電。

講座結束後,澳電即場為出席者報名參加「5%節能行動」抽獎活動,此活動為「澳門知慳惜電活動」系列活動其中一項,旨在推動市民在生活中實踐節能知識和運用節能方法,鼓勵市民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住宅客戶於2019年7月至10月連續4個發單月的用電量與2018年同期比較,只需節省5%或以上的用電量,一經報名即可參加抽獎。今年還增設「呼朋喚友齊節電」獎項,鼓勵已報名參與的市民邀請自己家人及親友參與「5%節能行動」,成功邀請兩位及以上親友參與人士,以及被邀請的人士,均可參加抽獎。獎品總金額達澳門幣100000元。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接受報名,可於能源辦網站www.gdse.gov.mo或澳電網站www.cem-macau.com瀏覽活動詳情,或致電8393 120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