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迎雙慶惠基層文藝晚會

2019-08-12

民建聯辦迎雙慶惠基層文藝晚會熱鬧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民眾建澳聯盟昨晚在祐漢公園舉辦“民眾齊歡․共享榮光,迎‘雙慶’入社區、惠基層”文藝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協調部部長傅鐵生,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法務局局長劉德學,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郭虔,民建聯創會主席陳明金、榮譽主席施家倫、理事長李良汪等出席,與市民共賀“雙慶”,晚會節目精彩,現場氣氛熱烈。活動最高峰在場人士超過三千人,入場人次超過五千人。

李良汪致辭時表示,民建聯獲益於回歸後的社會發展,成立十一年來與澳門共同成長;今年適逢“雙慶”之年,為了讓廣大居民更好地認識國家與澳門特區的發展、增進居民對國家的歸屬感及認同感,在陳明金基金會及熱心人士的支持下,聯同多個社服團體合辦慶祝“雙慶”文藝聯歡晚會及千戶基層家庭探訪活動,期望與廣大居民“同歡、同樂、同榮”。

晚會率先以《七子之歌》與《中國人》兩首歌曲展開序幕,其後安排變臉、雜技及舞蹈等精彩表演,把晚會的氣氛推至高峰,現場千人齊揮國旗及區旗的場面,十分震撼,活動最後在全場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中圓滿落幕。晚會現場還進行了關於“憲法”、“基本法”知識問劵抽獎活動,籍此向廣大居民宣傳普及相關的法律知識,增強國家及“一國兩制”的意識。另外,晚會同場舉行“千戶基層家庭探訪啟動儀式”,宣佈將探訪6057戶基層家庭、孤寡長者、殘障人士,並送上一份包含米、油及基本生活用品的“民眾愛心袋”,同時為有需要的受訪者進行義診及簡單家居維修等,為基層家庭提供協助。

是次活動獲陳明金基金會及熱心人士贊助,協辦單位包括扶康會、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敬老總會、澳門明愛健行社、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社區服務協進會、澳門唐心兒協會、澳門視障人士及家屬互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