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代表團續戰太原青運會

2019-08-12

譚俊榮等體育觀摩團成員與游泳隊合照

射擊梁軒瑋出戰10米氣手槍

張佩雯及黃奕瑾在比賽中

澳門男、女子乒乓隊合照

獨木舟沈洋奮力前進

【本報記者太原綜合報導】正在山西太原的全國青年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各參賽健兒正全力作戰,代表隊於10日分別參加了游泳、獨木舟(靜水)、場地單車、劍撃、射擊、網球及乒乓球比賽。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體育觀摩團成員續觀看賽事。

劍撃項目,林芷薇和鄧雅僖完成女子花劍個人賽,其中林芷薇晉級淘汰賽後止步。另射擊梁軒瑋和劉穎鍇分別參加男子甲組和乙組10米氣手槍賽事,而劉嘉儀參加女子乙組10米氣手槍賽事,三人均未能晉級。其中,射擊和劍撃隊已完成今屆所有賽事,已於11日返澳。

獨木舟沈洋在男子甲組1000米單人皮艇預賽中以小組第8名晉級半決賽後未能再晉一級。其中射擊隊選手梁軒瑋賽後認為,今次在全國級別賽事競技水平較高,成績比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三環,對比賽感到非常滿意。而教練楊敏儀表示,梁軒瑋能在比賽中超越自己實屬不易。因為澳門隊員平時訓練只能使用光電手槍,沒有接觸過真正的氣手槍。

場地單車方面,區海欣今日出戰女子甲組全能賽,取得第9名,至於昨日夥拍區海敏角逐甲組麥迪遜賽最後得第6名。單車隊完成場地單車後將於下周一(12日)轉戰公路單車。

網球項目,林展毅和徐子純在乙組混雙未能晉級,而徐子純在昨日乙組單打惜未能晉級。

游泳項目,楊琇煒在女子乙組50米自由泳以29.47秒完成賽事。

乒乓球昨(11日)續進行男、女子團體賽第一輪賽事,經過一輪比拚,最後都分別以0-3負於對手。本澳女子隊運動員張佩雯表示,能夠有機會赴外出賽、吸收經驗已經是最大的收獲,加上教練的指引,日後將會提升自身水平。

男子運動員黃奕瑾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比賽面對高水平的球員難免會有些緊張,但在今次賽事裡面,與高質量的對手,並已在比賽中戰勝了對方一仗,相信已經打出自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