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探望被毆打的環球網記者

強烈譴責示威者暴行

2019-08-15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記者企日昭)中國內地環球網記者傅國豪13日晚於香港國際機場遭到激進示威者毆打送院,消息傳出後,包括香港新聞界、政界、旅遊業界、在港的天津同鄉、廣大市民等各界人士,紛紛於14日到醫院探望傅國豪。他們對激進示威者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更有港人因示威者的暴行感到羞恥。

14日,大批香港市民和團體帶同花束和水果籃,自發前往位於香港新界葵青區的瑪嘉烈醫院探望和聲援傅國豪。負傷會見傳媒的傅國豪表示,覺得頭和腳比較疼。他又感謝各界對他的慰問,並指出他依然愛香港。他同日辦理了出院手續,並在接受市民送給他的花束後,乘車離開醫院。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14日代表香港的傳媒同行探望傅國豪。他認為,傅國豪是通過合法渠道來港採訪的內地記者,應該同樣受到香港特區的法律保護,行使記者的採訪權利。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則指出,完全不能接受示威者的暴力施襲和禁錮行為。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同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部分極端暴力分子對傅國豪作出的行為。該會指出,曾被譽為世界最受遊客歡迎的香港機場發生此類事件,暴徒手段之凶殘,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認為,機場作為城市的標誌,同時也是旅遊業對外的象徵。不論任何原因,示威者不應濫用私刑,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他擔心,經此事件後,香港旅遊業的處境只會更為嚴峻。

因腿部骨折而需坐輪椅、特意從港島趕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傅國豪的港人鄧雅文指出,經過13日的事情後,覺得身為香港人是恥辱。

而傅國豪在港的天津同鄉們則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並期望警方依法懲治施暴者。他們並支持警方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的正常秩序。

《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傅國豪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採訪示威活動期間,被激進示威者非法拘押、捆綁和毆打,並遭到非人道的對待。直至14日凌晨,香港警方才將他救出,並抬上擔架送院治療。據《環球時報》指出,傅國豪送院時,頭上有很多血,顯然遭到了野蠻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