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下環談治水

2019-08-17

賀一誠到下環街區。

賀一誠與啡檔街坊打招呼。

賀一誠到街總座談獲街坊歡迎。

【本報訊】昨到下環街巡視的特首候選人賀一誠表示,治水不能只有內港擋潮閘一個方案,也需要研究好如內港水域築堤的後備方案,這樣才會較為穩妥。

賀一誠昨日續進行其公開競選宣傳活動,上午與競選辦團隊在地區坊會代表陪同下到下環街、沙井天巷及河邊新街視察,與商販、街坊就舊區活化、水浸、原區安老及休憩設施等交流和聽意見。

倡與珠商堤圍同高

賀一誠說,地勢較低窪的下環街區也是水浸災區,政府是需要關注的,而這邊堤圍與對岸灣仔堤圍高差約三米,故風暴潮時水必然湧至這邊來,若可以與珠海磋商共識,讓澳堤圍加高至與對方一樣,相信可解決問題。

目前政府有擋潮閘等治水工程推進中,賀一誠直言,這些都不可以叫停、都要繼續,但政府應有更多的科學論證,同時設有後備方案,這樣會較為穩妥一些,「某個方案可能重更加好,你米可以研究下。呢個係要研究,唔好單獨一個方案」。

在下午與街坊總會座談會上,賀一誠再次闡述其相關治水看法,稱有朋友提議在內港築高堤防洪,唯這牽涉碼頭營運及漁船停泊等許多現實問題要解決,但這更可作為「車堤並用」的一條外環道路,「如何可以的話我哋就多一個方面去考慮」,作為「Plan B」,擋潮閘若「出事」就可以此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