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人感無奈

2019-08-17

社交網站專頁代發「八一九集會」發起人的訊息。

【本報訊】警方不容許舉行聲援香港市民抗爭的集會。集會發起人在社交網站專頁表示,一直只想以「反對港警使用過份武力」去聲援香港人,對於警方以鼓吹暴力為由不容許集會,感到不滿和無奈。

本周三,網上流傳一張海報,呼籲本澳市民在八月十九日晚上八時到議事亭前地「默站」,聲援正在抗爭的香港市民、反對香港警察使用暴力對付市民。該海報提出,在黑白之前,並無藍、黃政見之分。

不過,警方收到相關市民的通知後,決定不容許集會。發起「默站」的市民得悉警方的決定後,決定不提上訴;並呼籲市民不要到時聚集在議事亭前地,否則,可能觸犯法律而被判罰。

昨日,名為「敢講香港加油的澳門人」的社交網站專頁,貼出「八一九集會」發起人的訊息。(http://bit.ly/2YSC5K1)

發起人表示,一直只想以「反對港警使用過份武力」去聲援香港人,無奈最後被警方以鼓吹暴力為由,不容許集會;相信很多人感到不滿,無奈本澳某程上有些議題已被禁聲。

「當我恢復正常生活後,他日我必捲土重來,澳門人請不要屈服在白色恐佈之下。」發起人表示,今次不是結束,而是剛剛開始。並提出,今次其實算是向中國政府表明不滿,市民應該明白往後的麻煩是甚麼。

「敢講香港加油的澳門人」的社交網站專頁小編表示,連組織「默站」集會都被政府禁止,政治審查無處不在。小編們明白一定有人氣餒,續稱:「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繼續緊守崗位。要贏,就先由贏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