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服中心組員氹仔軍營參訪收穫豐

2019-08-17

社服中心組員氹仔軍營參訪收穫豐

【特訊】為加深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的了解,澳門社會服務中心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之際,更好地認識國防知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於本月8日組織了義工隊前往氹仔軍營進行參觀活動。

參觀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許順喬少校參謀,先向大家介紹駐澳部隊在澳門的職責、工作及編制。隨即許參謀帶領義工們到『駐澳門部隊軍史館』進行參觀,館內亦安排了女軍人向大家介紹澳門回歸祖國時的情況,以及一些軍人在軍營訓練時的過程。

部分義工表示,在照片中看到解放軍刻苦的訓練及意志力的堅持,真的是藉得效法的榜樣。隨後,義工們在駐澳部隊的安排下到禮堂觀賞一些解放軍在澳門工作的影片,特別是播放到2017年發生的超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的情況,城內處處可見風災的破壞,災後的清理及救援工作是刻不容緩的,幸得駐澳解放軍協助特區災後清理工作,令澳門整個社會迅速回復正常,顯見“天災無情,人間有情”的友愛精神。

是次活動,對義工們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藉此加深對祖國國防和駐澳部隊的認識;中心的年青義工表示,這對提升個人紀律訓練和團隊精神亦有很大的幫助。澳門社會服務中心義工們此次參觀活動,得到了軍人們的熱情接待,透過近距離與軍人接觸,感受到他們威風的一面但又帶有親切的笑容,令義工們有“軍人是我們親人”的感受。最後,義工們更向駐澳解放軍進行敬禮,可見他們十分認同及支持軍人的工作,參觀活動在一片歡樂笑聲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