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下廚宴長者促跨代共融

2019-08-17

青年義工下廚宴長者促跨代共融

【特訊】為鼓勵青少年關懷長者,建立正確價值觀,促進跨代共融,澳門青洲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日前舉辦了“青年「愛」煮義"活動,用愛心烹調美食,宴請近百名長者,發揮青少年的正能量。

活動由四十名青少年義工合力炮製一頓超過一百人的愛心午宴,連同義工近一百四十人參與。該會會長鄭海輝致詞時表示活動舉辦第八年,一直受到青年義工和長者的歡迎,八年來由十數名義工以至今天接近四十名青少年義工的參與,也有義工每年都堅持參與,活動希望帶出跨代共融的訊息,由烹調的過程中青年義工體會到父母平日的辛勞,長者也能透過青年義工準備的簡單飯菜感受青年的熱情和溫暖,雖算不上珍饈百味,但卻貫注份份濃情,活動搭建橋樑,拉近長者與青少年的距離。

活動通過烹飪培訓,事前嚴選菜單,計算份量,揀選食材,並在三小時內製作出八餸一湯,對於一班平日甚少下廚的青少年來說,更是一大挑戰,義工們最後再跟長者們一同共進午餐,彼此聊天互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都是社會一貫推崇的社會價值,本澳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社會更應多加關注長者的需求,協會未來將會繼續推動跨代共融的工作,增加兩代間的溝通,共建一個和諧尊重的共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