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促會拜訪旅遊局反映訴求

2019-08-19

導促會拜訪旅遊局反映訴求

【特訊】針對近半年來旅遊模式改變、內地市場整頓和香港事件等因素影響,本澳許多前線導遊接團人員開工率大幅減少,已開始進入寒冬期,嚴重影響生計。

在自由行推動下的訪澳旅客人數雖屢創新高,但華麗數字的背後,是許多前線帶團導遊沒有工開,以及對未來前景充滿著憂慮。

有見及此,導遊促進會負責人一行九人在會長朱明霞帶領下,16日中午約見旅遊局文綺華局長,當面向政府陳情,反映業界現狀與苦況,同時也當場提交建議書,希望藉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施、回歸廿周年和新八景出臺等契機,組織"本地居民一日遊"重新認識澳門等措施,並能比照非典期間的作法,及時對旅遊業者推出支持措施,讓受影響的群體感受到政府的關心,以渡時艱。

文綺華局長表示理解前線導遊的現況和艱難,但在推出支持措施前,必須要得到更多的實際數據支持。同時希望導促會及各旅遊業團體可以協助提供更多開工率數據,為政策制定提供支撐。也希望官民與業界同心,共同打造澳門這個美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