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青洲辦食安活動受居民歡迎

2019-08-19

【特訊】為提高親子對食品安全和健康飲食的概念,街總青洲社區中心舉辦<識食家族>活動,增加子女對於食物原貌和來源缺乏認識,活動一共吸引四十多名親子參加。

活動第一部份組織親子家庭前往市政署轄下之食品資訊站,參加者由食品安全廳人員進行講解食品安全的概念「農場到餐桌」,學習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識,同時也在講解員帶領下參觀展覽廳學習分辦乳製品和加工食品的成分,減低日常生活中的食安風險同時認識澳門食品安全標準及標籤。

為了加強親子對“農場到餐桌”食品安全概念,活動第二部份由工作員帶領下前往內地蔬果農場進行體驗,雖然體驗當日遇上雷雨天氣,參加者未能親身下田栽種蔬果,只能趁雨勢稍微時嘗試採摘水果,但也沒有影響參加者的興緻,活動也前往海洋館認識海洋生態和保護海洋的重要性。有參加的父母表示雖然活動遇上惡劣天氣,但仍與子女玩得盡興,期望中心再舉辦類似的親子活動。

是次活動由社工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