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運動員表現拼搏精神

潘永權總結青運會成績:

2019-08-19

潘永權

【本報記者馮志銓山西太原報導】在山西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昨日圓滿閉幕,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總結澳門代表團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表現時表示,肯定澳門青年運動員在賽場的整體表現,他們所展現的實力進步和拼搏精神,值得贊揚。

潘永權指出,今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共取得一金一銅成績,有很好的進步。這是有賴特區政府、各體育總會支持和以及澳門運動員長時間的訓練與付出所取得的成績,他相信澳門的體育將有愈來愈好的發展。潘永權表示,自2016年澳門體育局改組後,經已設專責運動員培訓部門,並投放更多資源去支持本澳體育發展,藉以完成運動員的比賽夢想。而澳門集訓中心亦將於今年底落成,接下來,體育局將會投放更多資源培養青少年運動員,包括讓他們參加全職訓練等,藉此提升澳門整體競技體育水平。

潘永權又稱,過往可能有個別運動員未達到全職訓練的標准和要求,但若是運動員有潛質,只要他們願意付出,體育局亦會樂意支援他們參與全職訓練,因為澳門青年運動員的培訓進步是需要時間,希望通過各方努力能推動澳門青年運動員不斷成長進步。新的目標希望在2022杭州和2026年的名古屋亞運會上會有新的突破。

今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由於有很多運動員因為賽前緊張、導致心理因素變成很大壓力,發揮不了自己水平,成績下滑。潘永權表示,由於澳門青年運動員缺乏大賽經驗。在集訓中心成立後,會加強更多專業團隊,包括心理輔導團隊和醫療服務團隊等,與運動員直接溝通,給他們更好的保障和服務,他有信心在這方面仗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