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助學童實踐夢想

2019-08-19

【特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日前舉辦“愛心表關懷暨‘敢創•我的夢’夢想實踐行動”,以“長大後,你想做什麼?”生涯規劃為主題,幫助五至十二歲的小學生及早了解各行各業工作,為未來作好準備,吸引逾三十名學童參與。

活動邀請專業導師帶領學童們模擬現實的職場關卡,利用繪本的插圖,觀察周圍大人們的工作,思考未來自己的人生規劃。並在現場設置工作招聘欄、模擬職場面試和職場體驗等,展示各類職業工作內容,講解所需的技能、特質、態度和責任感等等。另有小社區配套,包括學校、消防局、醫院和警局等。當中社區設有十六種不同職業,參加者需擔當其中一種。

參與者進行了模擬面試,並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體驗大人的世界,從體驗工作中認識自己,學習面對不同的生活變化,如患病、意外受傷和進修培訓等。學童們積極投入,在社工的引導下,思考未來可能會遇到的考驗,分析自己的優勢與劣勢,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創意,挑戰各種情境難題。

婦聯冀透過活動,助力學童從小為夢想打好基礎,從實踐中學習,汲取生活經驗。有參與學童表示,因自己的牙齒不健康,夢想未來能成爲牙醫,幫助其他人保護牙齒,通過活動體驗了牙醫的工作狀況,從而堅定了自己的夢想,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