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強烈譴責港鐵安排專列『護送』暴徒

2019-08-24

市民抗議港鐵為示威者提供免費專列(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記者 王來儀)8月23日,上百名香港市民赴香港鐵路公司總部抗議,強烈譴責港鐵21日加開免費列車“護送”暴徒離開。指出任何公營機構一旦縱容暴力,即屬罔顧公共安全,要求港鐵公司就事件作出回應。

據港媒報導,21日晚,一些黑衣示威者非法佔據港鐵西鐵線元朗站大堂,有激進示威者打砸地鐵站內設施,拆垃圾桶、噴滅火劑、四處塗鴉,大肆破壞後乘坐港鐵安排的免費地鐵離開,留下元朗站一片狼藉。

23日,市民手持“抗議港鐵黑專列”等橫幅,高呼“縱容暴力行為,罔顧公共安全”“限制警隊進站,港鐵居心何在”的口號,就港鐵公司為暴徒提供逃走專列表示嚴正抗議。

家住元朗的市民陳女士表示,連月來已多次發生暴徒破壞鐵路秩序的情況,嚴重擾亂社會安寧,且暴徒離開現場幾乎都不需買票。如今發生港鐵為暴徒提供免費專列的事件,更令市民憤懣不平,強烈要求港鐵就是次事件給出合理的解釋。

陳女士亦指,元朗站已成為暴徒宣洩不滿的場所,破壞站內設施,瘋狂肆虐後只留下凌亂不堪的車站大堂。市民出行嚴重受阻,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港鐵未就事件追責有關暴徒,這種姑息和縱容絕不是香港法治社會應該呈現出的現象。

市民洪小姐表示,港鐵作為香港特區政府控股的公共交通機構,卻縱容暴徒違法行為,為暴徒提供“逃走專列”,任由暴徒在列車搗亂,包庇暴徒意味非常明顯。

洪小姐指出,作為公共交通機構,港鐵真正應該保障廣大市民正常、安全和高效的出行,而不是加開暴徒專列,漠視公共安全。港鐵應承擔社會責任,配合警察執法,共同制止暴力,維護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