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台灣商品博覽會逾千台商參展

2019-08-24

【中新社廣州8月23日電】(記者 郭軍)由廣州市台辦、市協作辦聯合主辦的“2019廣州•台灣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台博會”)23日在廣州開幕。為期四天的展會吸引了來自島內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等地以及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以下簡稱“廣州台協”)共1000多家台商參展,參展面積達2萬平方米。

據悉,本屆台博會專門設置了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形象展示館,集中展示了高能計算機、諾凡益生物科技等在創業大賽上獲獎的台灣項目,和18家來自廣州台協青年會、廣州台灣青年之家組織的優秀台灣青年創業企業,涵蓋基因技術、智能餐飲、文化創意、教育養老、新媒體等領域。此外還吸引了12個來自台東大學、花蓮東華大學的創業項目,涵蓋海洋科技、水產品加工、生物科技、物聯網、新材料、精緻農業等領域。

據廣州市台辦介紹,近年來在廣州的台灣青年創業、就業人數持續上昇。據不完全統計,近三年廣州新增台灣青年創業項目近120個,新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人員近2000人,已有50多位台灣專業人士獲得廣州市“人才綠卡”。

在台協會員展區,按照展區特色和功能分為大型台企展示區、廣州台協形象館、台灣公益慈善區、珠寶茶葉水族館、健康醫美館、服裝時尚館、台灣美食區七大區塊,各區塊設計精心,特色鮮明,台味濃厚。

據介紹,為增加展會的豐富性與專業度,經承辦方邀請,本屆台博會還邀請台灣區藝品禮品輸出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桃園市伴手禮協會和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等台灣各大專業協會、機構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