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首度躋身世界大學排名前三百

2019-09-13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特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當地時間9月11日公佈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澳門科技大學首次上榜,位列251-300名之間,躋身世界大學前三百名,展現回歸廿載澳門高等教育取得的長足進步。

19年來,澳門科技大學一直以培育優秀人才、發展優質高等教育和卓越研究、促進澳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為使命,在中央人民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在一代代科大人的努力下,大學已經發展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特別是自2013年起,大學推行教研並重發展策略,確立了「質量」和「創新」作為推動大學發展的核心要素以來,先後引進了300餘位海內外優秀教研人才,並通過改革教學模式和管理制度、創辦符合社會發展所需的高等教育課程體系、創建前沿領域高新技術平臺、拓展國內外和地區間高水平學術交流與合作等一系列舉措,實現了整體辦學實力、學術水平、科技創新能力和文化影響力的快速提升,成為澳門回歸祖國後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快速發展的重要標誌。

2019年,澳科大學科建設再獲新突破,獲准開設「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整合原有的公共衛生學、護理學以及食品與營養科學等課程,正式組建澳門第一所醫學院。新成立的醫學院,與中醫藥學院、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科大醫院,組成完備的醫療教育體系,成為澳門首個具備向社會輸出醫療人才,產出醫藥科研成果,同時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的高等院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與QS世界大學排名、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和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被認為是世界四大權威世界大學排名,它根據教學、研究、國際化、論文引用及企業經費收入等5個範疇共計13個指標作出評估。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