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女公務員協會考察灣區

2019-09-13

【特訊】澳門婦女界為擴大團結灣區婦女力量、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近年積極組織不同階層的澳門婦女到大灣區城市參觀、學習以及交流。日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王淑欣、澳門女公務員協會會長陳寶雲率領“走進大灣區考察交流團”一行三十人,前往江門市新會區開展考察活動,旨在加強灣區婦女組織之間的聯繫,深化澳門、新會兩地共同發展婦女兒童事業,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行獲區委副書記陳樹歆、副區長胡悅玲、區婦聯主席林小琼等領導熱情接待。

交流團參觀了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陳皮村、小岡香商業城和李錦記無限極集團等新會高科技特色產業。期間,交流團詳細聽取江門站的建設情況,讚揚新會乘著大灣區建設等多重機遇的發展東風,全力優化和推進珠西綜合交通項目建設,認為澳門與新會兩地要把握機遇、創新思維,發揮各自優勢,攜手參與大灣區建設,共同促進兩地婦女的創新創業合作。交流團亦對新會企業從“食、住、遊、購”多方面推進產業鏈相當讚賞,並在參觀當地自動化生產基地,以及親身體驗到非遺傳承技藝的文化魅力後,留下深刻印象。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今年二月,澳門婦聯與新會區婦聯簽訂了《粵港澳(江門新會)婦女兒童合作發展協議》,雙方攜手並進,在《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合作宣言》的基礎上,深化澳門與新會的合作交流,助力灣區建設,實現發揮灣區婦女組織互補互利優勢,共同為提升兩地婦女兒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兩地經濟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參與是次交流團的成員還有澳門婦聯副理事長陳春華、羅萍,女公務員協會副理事長葉曉紅、袁凱清、陳寶儀等。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