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青洲辦親子歷奇促溝通

2019-09-16

【特訊】為促進親子溝通和提升家庭抗逆力,由社工局贊助,街總青洲社區中心主辦之<親「歷奇」境>親子歷奇活動於日前舉行,主辦方希望透過活動讓親子共同面對挑戰和合作解決困難,藉此提升親子之間的互動和溝通。

活動吸引二十多對親子參加,由歷奇教練帶領,親子先為隊伍取隊名和挑選隊伍的歌曲,過程中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想出五花八門的名字和歌曲令家長捧腹大笑;由於雷雨關係一行人轉移至室內進行,親子在室內場地中進行刺激的競賽,考驗親子間的合作和默契,過程中親子彼此提醒﹑學習和打氣鼓勵,勝出時整隊人歡呼,落敗的隊伍互相鼓勵。在總結中,有第一次參加親子活動的家長表示,平日自己與太太缺乏時間陪伴子女,親子時間就只有督促子女做家課時,因此非常珍惜是次與子女相處的時光,也期待下次參與更多的親子活動。

雖然活動過程中遇上雷雨天氣,但無損參加者的熱情投入。主辦單位表示本澳多為雙職輪班家庭,親子互動時間較少,若父母跟孩子共處的時間太少,對孩子的身心成長瞭解不足,兩者關係容易變得陌生和疏離;疏離的關係會影響家庭的親密度和抗逆力;因此舉辦親子歷奇活動,期望藉著不同的團體活動及挑戰,以非軍訓而用引導方式發掘雙方相處的盲點,了解多些對方的想法,透過各類富挑戰和趣味性的活動來建立良好的合作態度,紓解矛盾並強化相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