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生公會辦講座與業界交流

2019-09-16

【特訊】澳門中醫生公會於9月15日下午二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2019年中醫持續教育發展系列講座」。

講座出座嘉賓包括澳門立法會陳亦立議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何剛處長 、廣州中醫藥大學賈建偉副院長、鏡湖醫院中醫科代表蔡全輝副主任、澳門科大醫院代表何啓東中醫生、以及醫療界 、各界別好友代表,邀請到內地專家董新民主任中醫師、王黎教授、澳門蕭冠明中醫生擔任講座主講嘉賓。

澳門中醫生公會會長周稀鳴表示,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 該會今年有幸正式由「澳門中醫生協會」改為「澳門中醫生公會」,2019年是該會會務發展的里程碑,象徵著澳門中醫生公會十三年來的努力,呈現生機勃勃,期待這個全新發展能為澳門巿民、業界作出應有的貢獻,全力保障澳門與大灣區巿民的健康。

公會今年度舉辦了一次連續十週、盛大的跨區義診服務,使本澳巿民更認識現代中醫。公會亦得到相關單位的幫助與支持下,得到與大灣區內多所著名及先進的中醫藥機構交流。與廣州中醫藥大學聯合招收兼讀制研究生合作,會議上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學儀式。

講座約有專業受眾百餘人,周稀鳴會長感謝各界友好大力支持,公會將繼續努力,全力配合及支持衛生局的持續專業發展計劃與輔助本地中醫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