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澳青聯攜手弘中華文化歷史

2019-09-18

【特訊】河南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王篤波日前(6日)帶領一行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會長莫志偉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的青年創業、會議展覽、養老制度等方面進行深入交談,並交換紀念品,寄望日後為豫澳兩地弘揚中華文化。

莫志偉表示,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是中國經濟發展重要的地區,我們應多向澳門青年推廣河南文化,多組織交流活動,使澳門青年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及探討不同文化認知,發現河南的中華文化之美、古代文化氣息。未來,可多邀請河南來到澳門舉辦或參與展覽,從而展現河南的文化特色,推動澳門青年擴闊文化視野、學習欣賞祖國中華文化以及拓展兩地間的友誼。

王篤波指,河南是中國主流歷史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值得澳門青年來到河南參訪、交流。這幾年河南發展很迅速,尤其是境內的一些城市洛陽、鄭州的區別優勢非常明顯,也有着十分豐沛的文化資源。所以未來的發展潛力也是相當大的,透過交流平台促進澳門與河南合作,推動歷史文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