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領導到訪澳門校友會

2019-09-18

【特訊】中國延安干部學院賈波院務委員及對外交流與培訓開發部楊文翔副主任日前到訪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澳門校友會,獲校友會會長梁少培及理事長梁普宇等人熱情接待。會面期間,雙方進行了交流座談會,會長梁少培及理事長梁普宇代表校友會對學院領導到來表示熱烈歡迎,而對學院對澳門校友會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梁少培和梁普宇先後向學院領導滙報介紹成立兩年以來校友會所舉辦之活動,並積極聯系曾到學院接受培訓的校友,與延安干部學院保持良好溝通,及爭取校友們更多持續學習機會,以助提升思想水平。延安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有深厚的底蘊,能到延安學習是難得的機會,希望校友們能以學習所得,為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及「一國兩制」事業作貢獻。

座談會上,賈波院務委員對澳門校友會過去兩年以來的工作表示肯定,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成立至今已舉辦了1700以上的培訓班次,學員超過87000多人次,學院今年展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學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責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增強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

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澳門校友會是由澳門的校友自發組織成立,也是學院的首個校友會,學院對校友會一直高度重視,而校友會作為學院和澳門的橋梁,今次到訪了解校友會的發展情況,希望校友會能增強在澳校友的凝聚力、影響力和推動力。凝聚澳門校友的力量,並發揮更好的積極作用;擴大在澳門和內地各方面的影響力;推動宣揚延安精神,向澳門各界發放正能量,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得以傳承,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同時,到訪校友會將收集澳門校友的意見,深化雙方合作機制,更好地配合校友會工作,發揮學院的支持作用。

參與成員包括該會梁少培會長、張志民副會長,梁普宇理事長、宋偉傑秘書長,副理事長李賢禮、李海晶、許璇珊、簡浩賢、張學森、胡高宏和黃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