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慈善籌款支援內地女童重返校園

2019-09-18

善明會慈善籌款晚會嘉賓大合照

【特訊】由澳門善明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9善溉花信人生 續寫愛心篇章」慈善晚宴,17日晚上七時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期望是次活動凝聚各方資源,令更多熱心人士關懷內地貧困兒童,將愛心傳揚開去。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助理、項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兒童快樂家園項目負責人蔡芮琳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逾500人出席。籌得3846000善款將捐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春蕾計劃」助學及捐建「兒童快樂家園」項目,料可幫助約529人或更多內地貧困女童重返高中。

陳美儀在活動致詞中表示,過去善明會曾多次前往內地偏遠地區開展扶貧助學工作,捐贈學校、教學大樓、圖書館、愛心食堂等,包括捐助了「善明春蕾小學」幫助女童就學,更在內地陸續捐建10餘所小學。在2015年善明會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在澳門發動春蕾計劃募捐活動,在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資助了七百多名女生就學,期後善明會也對受助春蕾生進行回訪,他們都已經高中畢業,有的繼續升學,有的已在工作崗位上有出色的表現,實現了知識改變命運。

陳美儀認為,讓更多女童接受教育,提升知識改善其自力更生的能力,青少年是國家的棟樑、社會的未來,而青少年都是由兒童逐步成長過來的,由於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長期缺乏父母關愛及家庭教育,在生理及心理健康上都容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我們關注留守兒童的情況,希望從學習、生活、心理等方面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善明會義工隊於7月分別到訪連南及連山縣三所小學進行自我保護意識教育推廣,提高他們自身的安全意識與性侵防治。而且對於農村學校設施的不足,兒童的學習及成長環境需要支援,所以今年更籌募捐建「兒童快樂家園」項目,為留守兒童提供關愛和學習資源。

善明會就是集合社會各界和在座各位的力量,以實際行動,幫助內地貧困山區兒童及青少年,透過學習認識正確的價值觀,以知識改變命運,成為建設國家棟樑,回饋社會。

當晚還邀請曾受助及學有所成的春蕾生代表張相醇、周遠蘭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她們十分感謝「春蕾計劃」,能夠在貧困、輟學時繼續完成高中學業,奮發向上,將所學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