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學生墮電騙損失逾百萬人民幣

2019-10-04

【本報訊】電話騙案遏而不止,日前再有一名就讀本澳大學的內地男生,墮進冒充政府機關的騙局,將一百零五萬人民幣存款交給「上海公安」審查,結果款項「一去冇回頭」,向司警報案追究。

年約廿餘歲的男事主報稱,上月二十日接獲一個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對方為一名操普通話女子,聲稱是內地政府部門人員,指當局在調查一宗案件時拘捕一名女子,在疑犯身上搜獲多張他人身分證,其中一張屬於事主的,懷疑事主是疑犯的同黨。

事主表示並不知情,對方隨即將電話轉接至「上海公安局」,由一名「警官」接聽,「警官」指事主牽涉一宗境外犯罪,要求事主到珠海開設一個銀行賬戶,再將自己的存款存入新賬戶接受審查,以還清白。

事主照做,於上月廿九日將合共一百零五萬人民幣存款轉到新開的帳戶,並按對方指示交出帳號和密碼等資料。翌日,事主與父親見面時,將此事告知父親,父親聽後即懷疑兒子受騙,著兒子立即查帳。果然,帳戶內一百零五萬款項早已被轉走,父子倆遂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