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夜色更美國慶假期『夜遊廣州』受熱捧

2019-10-07

【中新社廣州10月5日電】(記者 程景偉)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5日晚稱,今年中國『十一』國慶黃金周期間,廣州珠江兩岸、旅遊景點夜間活動豐富,為海內外遊客提供更多文化旅遊新感受,帶動了夜間經濟的蓬勃發展。

今年國慶期間,珠江夜遊景色更美,珠江兩岸的景觀資源和璀璨燈光再度全新昇級,30棟沿江建築變成30幅燈光幕牆,上演著一幕幕閃亮炫幻的燈光秀;同時舉行『歡樂珠江•禮讚祖國』國慶珠江巡遊活動,20艘遊船在珠江景觀軸與城市新中軸線交匯處的海心沙水域列隊巡遊,讓遊客盡情觀賞珠江兩岸的艶麗燈飾。

璀璨的燈光、豐富的活動,讓珠江兩岸遊人如織,花城廣場成為城市夜間『會客廳』。據珠江遊船企業直報數據顯示,10月1日至5日,珠江夜遊共接待遊客14.24萬人次,同比增長19.33%,經營收入1210.09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2.03%。

廣州長隆大馬戲也是廣州夜間旅遊的重要項目。國慶期間,廣州長隆大馬戲每晚上演兩場頂級馬戲盛宴,長隆水上樂園晚上開放至21時。據統計,10月1日至5日,兩園共接待夜間遊客8萬餘人次,實現營業收入近3000萬元。

廣州塔及珠江沿岸景點成為遊客追捧熱點。據統計,9月25日至10月4日,廣州塔及周邊地區遊客達到76萬人次,超過八成是夜間客流。廣州塔夜間也開放至22時30分,遊客登高望遠,盡覽廣州夜間美景,接待人數和營收也較為可觀。

此外,廣州其它多個景區也紛紛推出夜間旅遊活動,例如白雲山雲台花園燈展、荔枝灣荔灣•水幕燈光秀、黃埔區科學廣場水舞聲光秀表演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