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澳門情文藝晚會圓滿舉行

廿八同鄉社團進兩千群眾齊賀『雙慶』熱鬧歡快

2019-10-08

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剪彩儀式

活動吸引近兩千名市民參與

【特訊】由澳門28個同鄉聯誼社團共同舉辦的「中國心.澳門情」大型文藝晚會於10月7日晚上八時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呈獻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20周年。主辦方表示,活動旨在搭建一個以文藝演出為載體的團結平臺,凝聚愛國、愛澳、愛鄉力量,鼓勵青年齊參與、共舞動,並透過演出各地富有特色的文藝節目,回顧歷史,展望未來,讓家國情懷薪火相傳。當晚節目內容豐富,包括福建的傳統武術、廣西的民族歌舞、江門的現代舞蹈等,呈現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演出,吸引近兩千名市民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张荣顺,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政署代表、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代表、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活動籌委會主席甄瑞權,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馬志達等主禮嘉賓主持當晚開幕剪彩儀式。

愛國愛澳理念深入民心

馬志達致辭表示,今晚我們歡聚一堂,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在這裡,他謹代表澳門同鄉聯誼社團活動籌委會向廣大市民和各位來賓,致以節日的問候。七十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歷史征程。七十年來,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不懈奮鬥,創造出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回歸祖國20年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方針在澳門成功實踐,實現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廣大澳門同胞更加心向祖國,愛國愛澳的理念更加深入民心。

澳門繁榮昌盛離不開社會各界支持

譚俊榮致辭時表示,澳門的繁榮昌盛,離不開國家和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澳門的美好明天,更離不開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同舟共濟,協同奮進。澳門的同鄉聯誼社團衆多,愛國、愛澳、愛鄉既是這些社團最大的特色,也是澳門社會穩定和發展最寶貴的中堅力量。今次文藝晚會的發起與成功籌辦,足以證明廣大同鄉聯誼社團同心同德,衆志成城,為進一步凝聚愛國愛澳力量,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表率,發揮了承先啓後的模範作用。

譚俊榮轉達習近平主席向全澳長者親切問候

譚俊榮致辭時還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向街總頤駿中心長者回信內容,並向全澳長者表示親切的問候和勉勵,祝福大家健康長壽、生活幸福。他指出,特區政府一定銘記習主席的囑咐,繼續推動各項弘揚敬老愛老的政策和服務,令長者的生活得更加幸福。

國家好,澳門好。回歸祖國二十年來,澳門正是以國家作為強大後盾,實現了空前的繁榮。譚俊榮指出,我們的國家已經邁入新的發展時代,在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之際,也將產生新一屆的特區政府。在現今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全體澳門人應該更加團結,互相友愛,堅定信念,堅守原則,齊心協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我們也要變革創新,自強不息,為建設澳門——我們的幸福家園作出應有的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