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孩子展能藝術嘉許禮暨成果展

2019-10-08

自閉孩子展能藝術嘉許禮暨成果展

【特訊】為鼓勵自閉孩子能有機會持續參與藝術訓練,及為他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學習表示讚賞,澳門自閉症協會於9月24日假永利皇宮,舉行“自閉孩子展能藝術嘉許禮暨學習成果展”,活動更得到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的關愛支持。

是次獲得嘉許的孩子全部由協會於2018年4月份舉辦的展能藝術啟發潛能計劃發掘出來的,大部分更是從去年才正式接受正統音樂訓練,看到他們已取得一定成果感到欣慰。為此,協會決定利用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在今年2月份,透過永利內部年曆慈善義賣由員工們共同籌得的一筆款項,作為鼓勵孩子繼續學習的獎學金,而協會亦已經在計劃給予更多的訓練活動予孩子,未來將透過在話劇中加入孩子及音樂的元素,以更多元的方式展現他們的才能,並於明年4月份「世界關愛自閉症日」活動中演出。

在成果展示中,孩子分別進行鋼琴及陶笛表演,動聽的樂曲和旋律令在場一眾家長及永利關愛義工們十分陶醉。其後,由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及澳門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陳筱曼上台為孩子頒發獎狀及獎學金,以肯定他們在過去一年的努力學習,並勉勵孩子在今後的日子中繼續學習,在藝術方面能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