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托幼兒賀雙慶歡欣熱鬧

2019-10-08

婦托幼兒賀雙慶歡欣熱鬧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婦聯總會屬下八間托兒所日前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帶領所內幼兒共同感受節日氣氛,同時培養幼兒愛祖國、愛澳門的意識觀念,弘揚、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場面溫馨熱鬧。

目前,婦聯屬下八間托兒所分佈於澳門和離島各區,合共提供約二千個托額,為家庭提供幼兒照顧服務,並積極開辦多元化活動,促進幼兒身心健康成長。因應國慶節來臨,各托兒所教師利用張貼印有國家各民族形象的人物剪紙、懸掛國旗等各種方式進行場所佈置,並播放愛國歌曲,帶領幼兒們共同揮舞國旗、區旗,享受節慶喜悅氣氛。

同時,各托兒所開展“親子繪畫”、“美勞作品”、“心意壁報”等一系列慶祝活動,鼓勵幼兒充分發揮想象力與創意潛能,親手創作以“雙慶”為主題的各類作品。其中,婦聯托兒所舉辦了“賀雙慶親子繪畫活動”,鼓勵親子共同參與,發揮合作精神,展現對國家與特區的祝福。有參與家長表示,透過親子合作製作雙慶彩繪,表達了對祖國的感恩之心,增進了親子關係,亦有利提升家長對托兒所工作的了解,令自己與子女均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