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晚宴

代主任:臺澳關係值共同珍惜維護

2019-10-10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晚宴,由代理主任李佩儒(右四)率其他人員上台祝酒。

【本報訊】兩岸關係近年陷入低潮,在澳門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主任李佩儒表示,臺灣與澳門的關係持續穩定發展,雙方往來、交流與合作密切,成果豐碩,值得共同珍惜與維護。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一如以往在十月十日前夕假旅遊塔舉行晚宴,以感謝澳門各界對臺灣與辦事處的支持,約六百人出席。

李佩儒在致辭中還總結過去一年臺澳在觀光旅遊、文化、教育與學術、經貿等各項交流成果,如今年澳學生在臺就讀大專院校和研究所有逾五千人;今年一至七月兩地貿易總金額為一億一千五百多萬元,臺為澳第十一大貿易夥伴等。

去年臺灣入境澳門旅客達一百一十二萬多人次,是澳第三大境外客源地,而澳居民赴臺觀光旅遊達十四萬七千多人次。李佩儒指,雙方民眾往來穩定而密切。據臺當局數據,今年一至八月澳人赴臺有十萬七千多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約百分之八。

李佩儒期盼,旅居澳門的臺灣鄉親和澳門各界朋友,繼續支持臺澳關係的永續發展,而該辦也將一如既往與澳各界攜手努力,共同深化雙方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該辦前主任陳雪懷七月因達退休年齡而退休返台,而年初臺方派調新員張多馬未獲特區政府發工作簽證,故有關方面未派駐新主任,由在澳的李代理主任一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