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慈善會

紀念辛亥革命百零八周年集會

2019-10-10

鏡湖慈善會向孫中山像獻花

【本報訊】鏡湖慈善會昨早舉行「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零八周年集會」,緬懷偉大的民族英雄兼愛國主義者孫中山先生。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羅英春;以及鏡湖慈善會、鏡湖醫院代表、社團代表、鏡湖護理學院學生和鏡平學校學生等出席。

鏡湖慈善會副主席馬有恆致詞時表示,孫中山高舉實現民族獨立和民主革命的旗幟,矢志不移。在他的革命精神感召下,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孫中山的偉大,不僅在於他領導了辛亥革命,也在於他一生以革命為己任,立志救國救民。澳門是孫中山先生的第二故鄉,每年透過集會紀念辛亥革命,以緬懷這位偉大的革命家。

他又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年來,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和影響空前提高,成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力量,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他相信,中國的統一,將會給台灣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澳門同胞將和全球華人一起,堅決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思潮與活動,堅定不移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