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証券交易所方案已呈報中央

金管局:仍處研究階段

2019-10-14

【香港中通社澳門10月13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13日稱,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該局已委託國際顧問公司開展可行性研究。目前,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

澳門金融管理局表示,考慮到澳門鄰近地區已有多個成熟的金融中心,澳門要在此領域有所突破,達致錯位發展,必須充分瞭解自身的優勢。因此,該可行性研究將以“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的原則,并根據國家對大灣區的戰略部署作整體性的考慮。後續,特區政府將結合顧問公司研究結果,優化澳門金融發展的規劃并有序落實。

13日上午,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曉軍在廣州舉行的“第8屆嶺南論壇”發表演講時表示,該局幫助澳門特區政府做的證券交易所方案已呈報中央,希望澳門證券交易所成為人民幣離岸的納斯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