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麵廠送貨外僱改單百張騙客戶

2019-10-31

【本報訊】一名在粉麵廠任職的內地男外僱,藉負責送貨和收款職務之便,過去一年暗中修改超過一百張單據,成功騙取十萬元。僱主接到客戶的反映後,才揭發事件報警拉人。

涉嫌男子姓李、卅六歲,去年五月開始在新橋區一粉麵廠任職,職務包括送貨及收款。案情指,李於去年十月開始犯案,藉送貨收款之便,暗中將提供給客戶之單據修改,每次將貨量及銀碼加大少許,每次加大一百至五百元不等,由於出入不大,客戶一般照樣收貨付款,李便將多出的部分落入自己口袋。

終於,近日有客戶發覺有可疑,遂向粉麵廠老板反映,老板才核查單據揭發事件,並向司警報案。司警經調查,發現李於過去一年修改超過一百張單據,騙款約十萬。

本周一,司警到粉麵廠將李拘捕。李承認改單騙款,指過去曾有單據出錯但亦無人發覺,故起貪念想出此方法騙錢,騙得的款項已花光。經調查後,司警將李控以信任之濫用及偽造文件罪名,已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