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流行鋼琴比賽圓滿落幕

2019-11-13

【特訊】由澳門熱血演藝協會主辦,“第五屆全澳青年流行鋼琴比賽”於11月10日假澳門栢蕙活動中心決賽後圓滿落幕。

本屆流行鋼琴比賽由九月份開始接受公眾報名,截止十月二十六日,合共有接近三十位參賽者參加。大會當日更邀請到資深音樂導師利智立、王莉娜以及劉民友作為是次初賽的評審導師,最終入圍決賽的參賽者包括:吳鈺洲、張家福、鍾偉烈、周燁、趙家豪、黎家俊、伍子健、陳裕冰、呂倩彤。

決賽開幕式於10日晚上七時舉行。熱血演藝協會會長李家富致辭時表示,參賽者一年比一年優秀,可見時下青年人對現時港澳台等流行曲頗感興趣,也提及本次比賽亦是本澳唯一一個流行音樂範圍內的鋼琴專項比賽,以鋼琴獨奏方式演奏流行曲確實極具挑戰性,吸引了眾多青年人去學習,豐富了青年人的對音樂的知識。

九位成功晉身決賽的參賽者當晚盡展渾身解數,只為爭奪桂冠。評審則以樂曲的音樂性詮釋、和絃與旋律配合、演奏技巧及流暢度等作評分標準評選出優秀選手。當晚參賽者經過台上的音樂競技後,各獎項得主順利誕生,包括金獎鍾偉烈,銀獎伍子健,銅獎呂倩彤,優異獎陳裕冰、周燁,最佳演繹獎周燁,最佳音樂人才培訓機構由夾子音樂教育中心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