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香港警察定能克服難關

讓香港重拾安穩太平

2019-11-19

警方大致完成於理工大學外圍的驅散行動(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8日在港表示,6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的暴行令警隊更加團結,相信香港警察遇難越強,必定能夠克服難關,讓香港重拾安穩太平。

盧偉聰將在19日退休,18日他出席告別檢閱儀式時表示,在超過35年的警務生涯中,能與一群優秀專業的同事,攜手為香港的安全與穩定作出貢獻感到無比滿足,能帶領一支世界一流的警隊更是其一生的榮耀。他說,經歷風浪始終在所難免,由“沙士、非法佔中乃至旺角暴亂”,警隊面對不少難關,但每一次都能不辱使命,克服困難,成功維持香港的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故深信今次的社會動盪亦不例外。

盧偉聰表示,“香港警察遇難越強,必定能夠克服難關,讓香港重拾安穩太平。”盧偉聰表示,深信在新的領導層帶領下,香港警隊很快能夠走出陰霾,並在未來再創高峰;而自己在退休後,無論擔當任何角色,必將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因為他們才是真正守護香港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