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澳門電訊雲正式投入服務

構建商用雲平台智慧應用生態圈

2019-11-20

全新澳門電訊雲正式投入服務

【特訊】為持續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發展步伐,澳門電訊積極透過與業界先驅合作,為本地引進更多先進技術和服務,致力滿足企業和市民大眾對各項智慧應用服務的需求。19日,澳門電訊宣佈由騰訊雲技術支援的全新澳門電訊雲已全面投入服務,致力為本地企業和居民打造更多貼近工作、生活的應用場景,享受更便捷、高效的雲應用服務。

「澳門電訊雲啟用儀式」暨「數碼澳門2.0」應用講座,19日下午假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宴會廳舉行,一眾嘉賓見證澳門電訊與騰訊雲合力打造於澳門落地的高效率、高性能及可靠的公有雲設施和服務。

同一場合,澳門電訊與國內領先的IT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東軟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備忘錄。代表東軟集團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李軍、副總裁王立民、澳門總經理祁峰。

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致辭時表示,全新澳門電訊雲,是「數碼澳門2.0」的重要組成部分,配合騰訊雲先進的技術支援,新澳門電訊雲能更靈活、高效地承載不同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形成以「澳門電訊雲」為平台的智慧應用生態園,相信定必能夠更好地為本地企業和居民打造更多便捷、高效的雲應用服務。

為加速智慧應用生態圈發展,澳門電訊與國內領先的IT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東軟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備忘錄,締結了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在東軟集團雄厚的IT實力下,將會為澳門各界,提供更多優質的智慧應用服務。同場亦舉辦了「數碼澳門2.0」應用講座,邀請智慧城市領域專家,分享「雲」應用發展獨特見解,包括騰訊TCE資深架構師劉俊強帶來的「助力企業雲原生應用落地」、騰訊雲大數據人工智能高級架構師鄧楠帶來的「ABC,產業升級的新引擎」、Veeam系統工程司主管蕭家威帶來的「利用Veeam和CTM釋放混合雲的力量」和深信服國際,產品和行業解決方案總監杜智偉帶來的「超越合規,有效保護未來」等主題講座。

澳門電訊表示,該公司將持續積極投放資源、不斷完善網絡基礎建設、研發和引進先進的技術應用,並持以開放、共建的理念,與社會不同持份者一同,致力將澳門建設成為區內領先的智慧城市,讓每一位市民,都能享受到科技發展,對生活帶來的高效、便捷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