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獅美高梅獲評全球最佳摩天大樓

2019-11-20

美獅美高梅獲評全球最佳摩天大樓

【特訊】美高梅的最新綜合度假酒店美獅美高梅,近日獲建築界備受推崇的摩天大樓獎項EmporisSkyscraperAwards評選為2018年度全球最佳摩天大樓獎,為澳門首座獲得該項殊榮之建築。由著名KPF建築事務所(KohnPedersenFoxAssociates)所設計的美獅美高梅,從全球近500座全新摩天大樓中脫穎而出,以其壯觀且創新的設計嬴得國際建築業界的認可。

EmporisSkyscraperAwards是國際上唯一表彰摩天大樓的年度設計獎項,旨在表揚美觀與實用並存的優秀建築設計項目,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建築界專業代表所組成評審團隊評選年度代表性摩天大樓。今屆獎項的評審均認為,美獅美高梅以九個中國風「珠寶盒」堆疊而成兩個相互連接大樓的設計甚具特色,其不對稱的設計搭配金光閃爍的外牆,營造出美輪美奂的動感建築外觀,盡顯奢華,與澳門整體的城市風貌完美融合。

KPF建築事務所首席建築師JohnBushel表示:「美獅美高梅的規模、立面及意象之獨特性使其成為澳門的頂尖地標性建築,貫徹了我們的設計概念,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項殊榮,更為美獅美高梅所用到的創新結構設計得到業界認可而感到自豪。我們與美高梅在創作過程中緊密合作,獎項不僅印證了我們合作的成功,更是對我們共同願景的一大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