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進黨用欺騙治國 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

2019-11-20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9日)表示,民進黨指台商海外資金會回流,是用欺騙治理國家,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這是另外一種欺騙。他說,「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

總統蔡英文隨後透過官方LINE發出訊息指出,台商回流,投資大爆發,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和特定媒體對台商回台投資的扭曲,完全不是事實,請大家幫忙澄清這些錯誤的訊息。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昨天表示,台商回台投資預計七成以上會用國內資金,三成是國外資金回來,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海外資金匯入。

韓國瑜跟搭檔張善政上午共同出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韓國瑜在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日前表示台商海外資金會回流,但現在看起來就是兩個字「欺騙」,完全用欺騙在治理國家,讓他非常感慨。

蔡英文對韓國瑜的說法指出,資金從哪裡來是假議題,重點是有沒有落實投資。她說,3年多來政府毫不鬆懈,改善國內經濟體質,調整法規,提供企業更好的投資環境,加上產業政策正確引導,才能承接起貿易戰的轉單效應,讓國內外頂尖大廠都搶著投資,國民黨不必因為選舉就唱衰台灣,抹殺台商的努力和政府的用心。對於蔡英文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並質疑國民黨和韓國瑜所帶領的方向其實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

韓國瑜指出,這是另外一種欺騙,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股票術語是「借殼上市」,而不是真正認知到國父孫中山先生在1911年創立的中華民國,到現在的台澎金馬。呼籲英德配一定要對國家定位講清楚,否則又是另一種欺騙。對於韓國瑜昨天指出,蔡英文的造勢場合是「等一個便當」,蔡英文則回應,「高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韓國瑜今天再度表示,「蔡總統執政3年半,說高雄市在等一個市長,但是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

媒體詢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要接競選總部主委。韓國瑜僅表示,他對於朱立倫非常感謝,未來時機成熟時,會跟社會各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