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在即 

特首:每日評估能否如期舉行

2019-11-20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特區第六屆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24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9日表示,到目前為止,特區政府仍然希望能如期舉辦這場重要選舉。目前,政府每日都會評估選舉能否如期舉行。

當日上午,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希望,第六屆區議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但強調主導權不在特區政府。

林鄭月娥解釋,只要沒有暴力和威嚇事件發生,特區政府當然希望舉行選舉。但暴力和威嚇並非由特區政府製造,而是過去幾個月大肆破壞香港的暴徒。

她指,暴徒近日的威嚇對象,已不限於警隊或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而是幾乎所有人士的生命安全均受到威嚇,包括一些熱心自發清理障礙物的市民,均受到暴徒的襲擊和威嚇。

林鄭月娥強烈呼籲所有人士停止暴力威嚇行為、停止堵塞主要幹道和破壞公共交通設施。如選民不能在安全環境下投票,選舉就難以做到公平、公正;如完全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兩萬名票站人員、票站原有看守人員無法準時到達票站,也難以舉辦公平、公正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