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護港』遊行至美駐港總領事館

抗議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2019-12-04

約百人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記者 韓璇)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12月3日,香港“同心護港”約百人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通過該法案,指香港屬於中國領土,不容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當日近100位香港市民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他們手持“譴責美國霸權入侵香港,干預中國內政滾出香港”等標語,高舉中國國旗、香港特區區旗,他們又擊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人像,踩踏及焚燒美國國旗,以表達不滿,同時高呼“特朗普下台”。

“同心護港”發言人、活動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發起本次抗議遊行是為了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達,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容美國打著“民主”的旗號干預中國內政。曹達明認為,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是“廢紙”,對中國人來說完全沒有作用。他批評美國此次干預香港事務的手段非常粗暴。

曹達明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基本法》多年來行之有效。然而外國勢力始終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干預香港事務,此次近半年的社會事件美國是“幕後黑手”,縱容“港獨分子”大肆破壞香港,以此來制裁中國。

參與示威活動的市民郭綺華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美國一直對中國“圍堵、封殺”,但今時今日中國人已經“站起來了”。美國沒有資格用其霸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四處挑起事端。她表示,她個人非常反感特朗普,亦對該法案感到憤怒,所以作為香港人一定要站出來抗議。

郭綺華反問,如果香港沒有人權,為什麼建制派議員的辦公室會屢遭破壞,立法會會被示威者進入破壞,她認為這正是因為特區政府十分克制,一直以人道的角度來看待及處理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