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社諮會關注預防兒童性侵

2019-12-05

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張淑玲與委員李仲言做會議總結。

【本報訊】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關注預防性侵兒童和青少年的工作,指去年不少個案發在補習社或學習中心,冀當局藉修改補習社法律,加強相關人員的資格審查。

因應早前發生數宗性侵兒童案件,中區社諮會昨邀社工局與教青局介紹兒童和青少年性侵的預防、保護和支援工作。副召集人張淑玲和委員李仲言引述兩官代表稱,近年這類性侵個案並沒有持續增加。

不過兩局認為,受害人求助並舉報時,要經過醫院檢驗、搜證偵訊等一系列程序,其傷害性可能更加大,為此兩局構思改善相關程序,盡量令受害人有更好保護,如落口供時有社工陪同協助。

兩人提及,去年在涉及未滿十四歲兒童的性侵案件裡,有約三分之一發生在補習社或學習中心,有上升的狀況,希望當局藉修法加強補習社教學人員資格把關。教局回應說,有關補習社的法案已進立法程序,正等法務部門修改回覆,暫未有實施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