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獲留任經財司長

梁維特:完全冇遺憾

2019-12-09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

【本報訊】一度考慮過競選特首、還有十一日就要卸任經濟財政司司長一職的梁維特直言,對不獲留任「完全冇遺憾」,並引用候任特首賀一誠的說話,就是在接受任命時已知道在任期限。

梁維特昨還表示,最重要是在任期內努力做好有工作,並為下屆政府工作打好基礎,做好交接。他稱,交接工作已在上週展開,不論是與候任司長李偉農還是辦公室同事,都非常有序、暢順地進行中,而雙方對未來做好工作均「充滿信心」。

信李偉農做得好

外界質疑既非商人又沒財金背景的李偉農可否勝任經財司司長,與之有過工作交集的梁維特則投下信心一票,肯定李的工作能力,以及其對經濟狀況掌握和中小企關心,「我都好有信心佢一定會做得好」。

去向?梁:先過冷河

至於個人去向,梁維特稱,卸任後會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去「過冷河」,但強調自己會與普通市民一樣,不論未來在那個層面、角色都會繼續努力,為國家、為澳門去服務。這似暗示不會留在政府裡。

梁亦坦言在加入政府前確實有包括學業等不少工作放下未完成,希望可趁此期間抽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