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匯論壇探討施政展望

2019-12-09

【本報訊】思匯網絡昨舉辦「思匯論壇」,探討明年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展望。有建議提出希望政府做好跨部門合作、電子政務、都更等。

出席嘉賓包括: 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副召集人 、群力智庫副理事長張淑玲、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李嘉俊和澳門思匯網絡副會長陳建新。

候任五名司長中有三名司長由目前不同範圍部門提拔,陳建新相信,現有兩名連任的司長將會延續未完成的工作,例如運輸工務範疇要考慮如何將都更推得更理想,將之由概念轉至市民有更良好的獲得感。新的候任司長,將會面對不同範圍的挑戰,例如經財司需要研究澳門設立證券交易市場、青年創新創業等;社會文化範疇將面對智慧城市的構建,並建議在醫療、養老上引入資訊流動及大數據,協助處理。張淑玲建議,下屆政府做好法律層面工作、推行更多電子政務,簡化行政手續;做好跨部門協作,建立大局觀念意識,部門之間不要各自為政;又建議主要官員多落區聽民意,使政策多接地氣。李嘉俊希望,政府要做好公共工程預算、廉潔意識,並建議,政府與市民溝通,提升市民參與政策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