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重申

從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2019-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民進黨稱大陸出台“26條措施”有企圖干涉台灣地區選舉的嫌疑,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我們從來都不介入台灣地區的選舉。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有台灣媒體提問,民進黨稱,大陸在此時出台“26條措施”,有企圖干涉台灣地區選舉的嫌疑,請問對此有何回應。朱鳳蓮作出上述回應。朱鳳蓮續指,“26條措施”的5大特點,就是緊扣經濟社會發展熱點,進一步回應台胞台企重點關切,含金量進一步提高,受益面進一步擴大,體現了先行先試。之所以會呈現這些特點,是因為在制定“26條措施”過程中充分調查研究,廣泛認真聽取了台胞台企的訴求。

她指出,“26條措施”中,有的措施是在一些地方先行先試之後複製推廣到更多地方,有的措施是部分台商台企特別關注的新興產業領域和渴望重點參與的。這到底是台灣一些人說的所謂宣誓意義,還是實質突破?讓事實來說話。針對“反滲透法”在台立法機構二讀通過,朱鳳蓮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通過“修法”等手段不斷進行政治操弄、煽動兩岸敵意、限縮打壓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實際上已經造成台灣民眾,特別是台商台生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她指出,無論民進黨當局怎麼變換手法,目的都是為了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已在台灣社會造成了“綠色恐怖”,他們企圖以此來謀取政治私利,不會得逞,也不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