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長稱

嚴肅跟進教師專業操守個案

2019-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1日見記者表示,局方已就106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的60宗個案中,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當局會嚴肅跟進事件,會調查是否屬實及有否違反教師專業操守後作決定,包括發出警告、譴責,甚至取消教師註冊。

早前,一名教師在上水天平邨被捕,與案中另外3名男子1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教育局要求學校考慮暫停涉案老師的職務。楊潤雄被問到是否未審先判時表示,每當有教師被捕或被落案,都要向學校申報,校方根據被捕原因及可能涉嫌干犯罪行,決定有關教師是否適合繼續在學校任教,包括考慮學生安全、對學校未來管理影響,以及會否對學校構成威脅,與是否懲罰教師沒有直接關係。

當日,楊潤雄還在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社會對大學有不同程度的資助,大學必須向公眾負責。不同社會人士對大學管理的意見,大學應考慮及反思。希望大學的管理更回應市民要求,當局亦會堅持大學行政自主及學術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