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豆腐泡傳被下毒已流入市場

涉事公司產品沒在澳出售

2019-12-14

市政署呼籲市民近日若曾於珠海購買有懷疑的油炸豆製品(油泡),應立即停止食用。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珠海傳出懷疑有人在豆製品,包括豆腐泡下老鼠藥,並已流入珠海市場。市政署表示,已即時派員到本澳市場了解相關製品的銷售情況及貨源資料,暫未發現涉事公司產品在本澳出售,市政署同時呼籲市民近日若曾於珠海購買有懷疑的豆腐泡,應立即停止食用。

涉事粵淇食品公司已停產整頓

珠海消息稱,涉事批次有 291斤豆腐泡流入珠海市場,當局已啟動應急預案,責令涉事的珠海市粵淇食品公司召回已出售涉事產品並立即停產整頓。截至目前,涉事產品已召回 203斤,經檢測暫未發現異常。

市政署呼籲近日若在珠海購得油炸豆製品應即停止食用

【又訊】就珠海一食品公司一批懷疑存在食安隱患的油炸豆製品(油泡)流入珠海市場事件,市政署表示關注,並即時派員到本澳市場了解相關製品的銷售情況及貨源資料,暫未發現有涉事公司產品在本澳出售,同時,為保障食用安全,亦呼籲市民近日若曾於珠海購買有懷疑的油炸豆製品(油泡),應立即停止食用。

市政署透過粵澳食品安全訊息合作機制,獲悉珠海市粵淇食品有限公司於十二月十一日深夜至翌日凌晨生產的油炸豆製品(油泡)懷疑存在食品安全隱患,部分涉事批次產品(約二百九十一斤)已流入珠海市場,當局已啟動應急預案,責令有關公司須封存尚未出廠的涉事產品,召回已出售涉事產品並立即停產整頓。截至目前,涉事產品已召回二百零三斤,經檢測暫未發現異常。市政署在接報後已即時採取跟進行動,派員到本澳市場了解相關油炸豆製品的銷售情況及貨源資料,暫未發現有涉事公司產品在本澳出售。

本澳已進入冬季,市民食用火鍋的機會增加,油炸豆製品(油泡)亦是火鍋的常見食材;且鑒於珠澳毗鄰,為審慎起見,市政署呼籲如有市民近日曾到珠海市場購買懷疑相關油炸豆製品(油泡),應立即停止食用,以保障食用安全。